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发布于:2019-09-16 点击量:

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深化我校与清华大学的对口合作以及与其他高水平大学的校际合作,促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内涵式发展,9月15日,我校在湖滨国际大酒店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校党委书记吴玉程教授、副校长树学峰教授、清华大学周济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蒋成保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单智伟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耿林教授、天津大学杨全红教授出席会议,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校际合作办公室)、研究生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树学峰主持。

会上,树学峰宣布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吴玉程代表学校颁发太原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聘书。聘任周济院士为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蒋成保教授、单智伟教授、耿林教授、杨全红教授为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

周济院士代表委员会发表讲话。他表示,太原理工大学有117年发展历史的深厚底蕴,材料科学与工程是国家高水平学科,有雄厚的实力。委员会成立后,将与学校共同努力,积极支持该学科对标世界一流,瞄准世界前沿方向,扎根祖国和三晋大地,助力学校内涵式发展。

吴玉程代表学校对委员会全体专家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全体同仁们务必要珍惜宝贵机会,认真求教于各位专家教授。不忘初心,全面领会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深刻内涵;牢记使命,主动肩负起“双一流”建设的时代重任;借力扬帆,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职能部门和全校上下务必要振奋精神,认真消化吸收委员会的学科建设指导意见;扎实工作,全面完成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

成立大会结束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随即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周济主任主持。首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做了学科建设规划汇报。随后,委员会专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共同分析了学科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大家一致认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内涵式发展,一是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要始终强调特色发展、避免同质化;三是要始终与地方经济社会紧密结合;四是要始终重视文化传承。最后,委员会还共同商议了第二次会议的主题、时间、地点等相关事宜。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 地址:太原市万柏林区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886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