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
作者:发布于:2019-11-25 点击量:

11月25日,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原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教授应邀来校作了题为《“双一流”建设与大学内涵发展》的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副校长树学峰,校党政职能部门、群团组织、教辅机构、附属机构、重点科研机构正副职领导,各学院书记院长及骨干教师代表聆听报告。报告会由树学峰主持。

报告从两个方面阐释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从教育改革发展、经济社会发展、科学技术发展、国际化发展等方面分析了大学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面临的教育内部和教育外部的严峻挑战和难得机遇。钟秉林教授从建设一流大学、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队伍、探索一流治理、营造优良文化等方面阐明了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内涵实质,提出了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实现大学内涵发展的主要任务和举措。

树学峰在总结中指出,钟秉林教授的报告既高屋建瓴又结合实际,既理论精辟又事例详实,既分析深刻又浅显易懂,给我们带来了深入的思考和深刻的启迪。他要求与会人员深刻领会报告内容,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发展而扎实工作。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 地址:太原市万柏林区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886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