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育厅孙世新副厅长一行来校调研“1331工程”推进情况
作者:发布于:2019-03-11 点击量:

3月8日下午,山西省教育厅孙世新副厅长携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和“1331工程”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来我校调研“1331工程”推进情况。副校长树学峰、梁卫国及学校“1331工程”领导组办公室、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调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部、财务部、科研院、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1331工程”建设各类平台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孙世新副厅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校煤层气制备金刚石项目实验室,详细听取了于盛旺教授的汇报,了解了煤层气制备金刚石的生产工艺和制备流程,询问了该项目产业化的推进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随后孙厅长一行又来到我校煤科学与技术教育部与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在王建成教授陪同下参观了实验室及成果展,了解了实验室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详细听取了王建成教授关于实验室“脱培”进展情况的汇报。

座谈交流会上,树学峰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孙世新副厅长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汇报了我校“1331工程”的入选项目、经费使用、推进落实等情况,重点总结了“1331工程”实施以来我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绩和标志性成果。同时,就“1331工程”推进过程学校统筹使用各类学科建设经费等举措进行了汇报。梁卫国副校长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1331工程”建设平台负责人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汇报了“1331工程”的推进情况,说明了“1331工程”对我校“双一流”建设产生的巨大推动作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孙世新副厅长在听取汇报和发言过程中,与大家积极互动,就学科和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成果转化、项目经费使用等热点难点问题,交流了自己的认识和意见。

在总结讲话中,孙世新副厅长向大家通报了我省“1331工程”整体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将要采取的一些重要改革举措;结合国家“双一流”建设和我省“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奋斗目标,指出我省“1331工程”今后的建设重点、发展方向;充分肯定了我校“1331工程”建设取得的各项成果,对我校学科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校校战略合作等提出了许多重要的指导意见,对学校“双一流”建设表达了良好的祝愿与期许。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 地址:太原市万柏林区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886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