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举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对标一流报告会
作者:发布于:2019-04-10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快“双一流”建设,推动校院两级管理改革,根据“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工作安排,4月9日上午,学校在迎西校区逸夫楼七层会议室举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对标一流报告会,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孟雁应我校发展规划处的邀请作了题为《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为实体改革的实践与探索》的报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政负责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主持。

报告会前,校长黄庆学在发展规划处负责人等的陪同下,专程会见了孟雁副书记,简要介绍了我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的推进情况,并就校院两级管理改革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孟雁副书记进行了探讨交流。


报告中,孟雁首先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院为实体改革整体情况以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基本办学情况,重点围绕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为实体改革的具体实践、取得的成效以及认识思考等向大家作了详细介绍。她指出,“院为实体改革”就是要推进人权、财权和事权的管理下移,由学校管理转为学院管理,在资源配置方面由粗放式管理转为精细式管理,由行政管理转为行政服务,通过“院为实体”改革,激发学院的活力,推动学院自身的发展,从而促进学校的整体发展。她表示,院为实体改革的推进离不开党政干部的自律与担当、离不开大家的密切合作。推动院为实体改革,需要营造顾大局、守纪律、求同存异、互相欣赏的文化氛围,只有创造一流的学院文化才能在改革遇到困难时迎难而上,取得更好的成果。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改革过程中教学科研指标如何量化、机关管理人员绩效如何考核等问题与孟雁副书记进行了有效的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 地址:太原市万柏林区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886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