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双一流”建设和“1331工程” > 通知公告 > 正文

清华大学合作帮扶持续推进,深度合作实现共享课堂
作者:发布于:2020-04-23 点击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校与清华大学持续开展深度合作,在成功实现在线开课、有条不紊开展各学科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联系协调清华大学相关部门,细致对接两校课程的培养方案、教学大纲,采用线上“克隆班”的形式,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目前,《数字电子技术基础》和《水处理工程》课程顺利开课,我校共有500余名学生与清华学生相聚云端,共享同一堂课。经过沟通,清华大学还为“克隆班”配备了“班主任”、“协同教师”和技术支持。我校也专门配备了“课程助理”,与老师和学生一起进入课堂,实时了解克隆课堂的上课情况,及时解决老师和同学们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课程顺利进行。

近年来,太原理工大学立足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求,按照自发向自觉拓展、点状向面状拓展、单向度向多层次拓展、短期向长效拓展的工作思路,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方面与清华大学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校成立5个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强化“双一流”学科建设;以兼职博士生导师方式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讲席教授等方式优化教学资源布局,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加强干部和师资培育,不断提升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项目合作,努力促进协同创新与特色发展。下一步,我校将与清华大学在人才联合培养、重大科研和人才项目合作、干部培训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 地址:太原市万柏林区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886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