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矿业工程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发布于:2019-09-27 点击量:

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客观评价主建学科建设成效,深化学校与其他高水平大学的校际合作,促进矿业工程学科内涵式发展,9月27日,学校在迎泽宾馆召开矿业工程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校长黄庆学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金智新院士、副校长树学峰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王家臣教授、中南大学孙伟教授、郑州大学曹亦俊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张吉雄教授、东北大学朱万成教授、中国矿业大学段晨龙教授、重庆大学张振宇教授出席会议。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校际合作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矿业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树学峰主持。

2BE03

会上,树学峰宣布学校矿业工程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聘任王家臣教授为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孙伟教授、曹亦俊教授、张吉雄教授、朱万成教授、段晨龙教授、张振宇教授为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黄庆学为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

22E3A

王家臣教授代表各位委员讲话。他表示,太原理工大学有117年发展历史的深厚底蕴,矿业工程学科是学校实力雄厚的学科,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主建学科之一,承担着“双一流”建设的重任。委员会成立后,将与学校共同努力,积极支持该学科对标世界一流,扎根祖国和三晋大地,向内涵式、更高水平发展。

218B9

黄庆学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表示诚挚感谢。他要求,矿业工程学科的广大教师务必珍惜这次宝贵机会,认真向各位专家教授求教。不忘初心,全面领会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深刻内涵;牢记使命,主动肩负起“双一流”建设的时代重任;借力扬帆,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他强调指出,全校上下务必振奋精神,认真消化吸收各位委员关于学科建设的指导意见,扎实工作,全面完成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

2E389

成立大会结束后,矿业工程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随即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王家臣主任主持。矿业工程学科负责人首先作了学科“双一流”建设规划和建设成效汇报。各位委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共同分析了学科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大家一致认为,矿业工程学科的内涵式发展,一是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始终扎根三晋大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切实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四是要切实加强产学研结合。会上,各位委员还共同商议了第二次会议的主题、时间、地点等相关事宜。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 地址:太原市万柏林区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886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