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发布于:2019-11-18 点击量:

11月17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山西省高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太原举行,副省长张复明出席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现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与我校校长黄庆学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校党委书记吴玉程见证签约。

根据两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我校今后将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管理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全面深度合作,着力提升两校教育科研水平,推动“双一流”建设。这是继我校与清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开展实质性合作后,与C9高校推进的又一项校际合作重大举措,必将对我校扩大教育资源、提升办学水平、加快“双一流”建设产生深远影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我国顶尖学府之一,多年来结合自身学科和科研优势,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给予山西高校、企业诸多支持和帮助,为山西培养和输送了许多优秀人才。此次签约是深化省委、省政府省校战略合作重大决策的具体举措,中国科技大学与山西省高校将在更宽的领域、更深的层次,开展更高更好的合作,共同谱写省校合作的新篇章,共同绘就校际合作的新蓝图,共同打造山西高等教育的新未来。

签约仪式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副校长罗喜胜及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研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负责人等深入我校实地调研指导工作。省教委教育工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敬平、教育厅发展规划处负责人等陪同调研。在此期间,吴玉程、黄庆学陪同包信和校长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煤科学与技术教育部与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人才团队、发展历程及重要成果等介绍。包信和详细询问了双气头多联产中试基地的运行情况和煤制乙醇的技术工艺等,对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给予高度赞赏。

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发展规划处、大数据学院、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负责人等参加签约和调研活动。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 地址:太原市万柏林区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886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7号